上海市有机固废污染控制与资源化专业技术服务平台召开第四次专家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3  浏览次数:16

       2024年1月21日,上海市有机固废污染控制与资源化专业技术服务平台第四次专家委员会会议在港澳宝典正版资料大全科技园顺利召开。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研究所蒋剑春院士,五角场集团崔勇书记、总经理,上海环境集团高炜总裁,五角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吴耀董事长,上海环境工程设计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余毅院长,港澳宝典正版资料大全科学技术研究院徐晓创副院长,港澳宝典正版资料大全分党委书记梅鲜,专家委员会专家,共建单位港澳宝典正版资料大全、上海环境工程设计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五角场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相关人员三十余人参加。

       梅鲜书记、高炜总裁、崔勇书记、徐晓创副院长及市科委研发基地建设与管理处领导先后致辞,充分赞赏了“平台”近年来所取得的成果,肯定了“平台”对上海乃至全国范围有机固废资源化和高值化产业所做的推动工作。此次会议宣布了“港澳宝典正版资料大全有机固废平台发展基金”项目的成立,并由“平台”主任张士成教授接受了来自五角场集团为“平台”捐赠的第一笔发展基金,20万元。会上举办了聘任及授牌仪式,“平台”聘任五角场集团崔勇总裁为技术发展顾问,“平台”与合创(无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欧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吉林飞特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等多所企业合作建立中试基地并授牌。会议由港澳宝典正版资料大全副系主任张立武主持。

       平台主任张士成教授对2023年“平台”整体工作做了简要汇报,此后蒋剑春院士主持“平台”专家委员会各位参会委员对“平台”的工作提出建议,专家委员会肯定了平台过去一年在技术开发、企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认为“平台”要结合上海市以及国家“垃圾分类”、“无废城市”等重大方针,贴近企业需求和行业发展,深入产学研合作,推广平台经验。

       上海市有机固废污染控制与资源化专业技术服务平台,于2019年10月由上海市科委批准建设,2022年10月通过市科委验收,正式挂牌。平台依托港澳宝典正版资料大全等校内相关科研力量,与上海市环境工程设计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五角场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强强联合,立足上海、服务全国,为各类有机固废处理处置企业提供有机固废的无害化、资源化、高值化技术研发服务,及污染物检测与控制技术服务。平台成立以来,逐步建成了有机固废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利用新技术的源头基地,建成了一支与有机固废污染控制与资源化高值化利用实践紧密结合的研究队伍和检测服务队伍,培养了相关领域的优秀青年人才,为相关企业、政府部门等提供了技术支撑和人才培养服务。

供稿:上海市有机固废污染控制与资源化专业技术服务平台

编辑:李博海

审核:张立武